咕咕组。

一群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成年人开云霄飞车的地方【并不是 因为大家都在互相催 但是没人动笔

【PPPBP】Don't Talk To Boys In A Superhero Movie

对不起!!!太久没上这个号了!!!其实我们改名叫咕咕组了【靠 神仙老师写神仙 我大珠小珠落玉盘😇😇😇😭😭😭

呱子KAERU:

//金发PP(18岁!)×中年PBP(36岁!)
//向 @咸鱼组。 →鸽手聚集地交作业
//我爱PBP的小肚子!


*


人类不应该对不了解的事物妄下判断,这条定律对秘密的超级英雄同样适用。


因此,圣诞节那天,彼得·帕克并未违背兴致高涨的朋友们的意愿,而是和他们一起在商场角落看起来十分不靠谱的“时光胶囊”那儿给十八年以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


“只要你们不搬家,就会在指定的日期收到它,我保证。”柜台后面的女孩微笑着承诺。


彼得对此付之一笑,他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把握,那封没写几句话的信过了今天就会被塞进垃圾箱,无数孩子的梦想和他毫无意义的这一两句都会在垃圾场上空化为灰烬。


 


*


世界上存在着很多平行宇宙。在有的宇宙里,你穿着红衣服,在有的宇宙里,你留着莫西干头。有的宇宙里,你是个普通人,有的宇宙里,不幸,你是个超级英雄。


彼得·帕克从噩梦中惊醒,他梦见自己是个被人追杀的超级英雄。但他很快又倒在了单人公寓的床上,因为神志恢复了正常,他意识到那并不是梦。蜘蛛侠的缺点之一:蜘蛛直觉会在附近的人有危险时给予警示,而不管你是不是定了早上十点的闹钟而现在七点半,更不会管你有没有刷牙刮胡子是不是吃了早饭。因为,呃,毕竟,“你是超级英雄”,拯救别人是比睡觉吃饭刮胡子更重要的事。


他胡乱用水抹了一把脸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费劲地套上连体衣就出门了。他不像漫画里那样走窗户,有工夫耍帅不如跑楼梯热身,这就是想象中超级英雄光鲜生活和残酷现实的区别。


他从紧急刹车的大型货车前面一把掠起坐在那里不知所措的小女孩,等到这一波车流过去后从楼顶缓缓降落,将她交到飞奔而来的母亲手上。


“不许在街上和妈妈闹脾气,”他摆手止住那位母亲滔滔不绝的道谢,俯身对小女孩说,“还有在上学路上要牵紧她的手。去上学吧,过得愉快!”


小女孩惊魂未定地点头。


彼得通常在这时会觉得做超级英雄也不赖,他几乎可以确定今天自己的形象会出现在小女孩的梦里。


——或许,不会。没吃早饭加上剧烈活动使他有点胃疼,他下意识低头,看到了自己紧身衣快藏不住的小肚子。说实在的,他对此无能为力。年轻的时候人大可使劲作践自己的身体,到了二十岁后半尚且还能挣扎挣扎,一旦过了三十岁新陈代谢的脚步真正慢下来——那时有你后悔的。


他三两下回到家给自己冲了杯热可可,并在等它冷却的过程里把自己收拾干净。胡子还是要剃的,不然面罩里的那种毛刺感真心不好受,他刚才已经领教过了。


感谢上帝在他公寓厨房的窗户被撞破之前让他至少有时间趴在自己的手臂上一边看新闻一边吃完了早饭。新闻里照例报道了他昨天的“见义勇为”,同时委婉批评了他无视警察权威的做法。此时这些负面信息已经随着玻璃碎裂得一干二净。他下意识将桌子当成了防御物并摆出了应战的姿势,然而从一堆碎玻璃碴中小心翼翼起身的却不是别人——彼得·帕克对那身制服再熟悉不过,因为他自己也有一套。


他一时搞不清状况,大脑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什么时候有了一位喜欢cosplay的stalker粉丝,并且这位粉丝身材不错,比他本人还要好,甚至比他十年前还要好。但此时的状况并不允许他产生嫉妒的情绪。


“我有什么能帮到您的?”他试探地问道。


那人看看他,又看看四周:“怪事,这不是我家。”


“我很高兴您能意识到这一点。”彼得说。


“你是谁?”那人三两步上前,似要提起他的衣领。


“嘿,放轻松——我叫彼得·帕克。我住在这里。”


彼得猜想那人在面罩下皱起了眉头:“你也叫彼得·帕克?”


“也?”


“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好极了,现在他的衣领真的被提了起来。


“嘿——如果你不介意放开我——”


 


*


他们坐到了沙发上,一人占据一端,中间终于保持住了第一次相见的陌生人之间应该有的礼貌距离。按照常理来说,镜头切换的时候就应该是主人公弄清楚来龙去脉的时候,可是彼得·帕克仍然没能明确这位不速之客的身份。


“好了,现在我们能弄明白的是,”彼得总结道,“我们都叫彼得·帕克,都是超级英雄,都是蜘蛛侠,都住纽约,就在这栋房子里。”


对方赞同地点头。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你到底是谁!”


彼得扑上去要揭那人的面罩,但被他躲开了。他自己将面罩取了下来。


他首先注意到的是一头金发,就是在高中校园里会受姑娘欢迎的那种。但他自己的头发从来都是呆板的赭褐色,真该死。他随后看到了一双蓝色的眼睛,跟着看到了他的脸,学生样的。


“——操。”


“我说的都是实话。”对方平静地说。


那张脸和自己的如出一辙。倘若彼得现在翻出自己的高中毕业纪念册,那上面就会显示出这样一张脸——或许没那么帅,但理所当然,彼得·帕克·赭褐色才是最帅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彼得问他。


“我刚刚救了一个小女孩,”男孩说,“然后我回家收拾书包准备去上学。我在回家的路上注意到有一些建筑和昨天不太一样,你知道这是不可能在一天以内发生的事。这里本应该是我家的位置,但我却遇见了你。”


“我想你是从平行宇宙来的,”彼得满有把握地说,“相信我,我也旅行过这么一回。”


“那你一定知道怎么回去?”男孩充满希望地问他。


“呃,大概吧。布鲁克林,粒子对撞机,什么什么的。”


男孩对他摇摇头,绝望地叹了口气。


“梅婶婶还在家等我呢。她会以为我逃学了——对了,你有家人吗?这是间单身公寓吧?”


“有……过。”彼得犹豫了一下,决定说实话。


 


*


“我真不敢相信!”男孩夸张地大叫,“一切都是你的错——你弄丢了MJ!你知道我有多爱她——”


“闭嘴,小鬼。”彼得给了他一击,“成年人的世界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这里的MJ也不是你的MJ,别再对别人的成熟决定指指点点了。”


“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和她生个孩子——我的天啊……”


彼得觉得这个不谙世事的小鬼要崩溃了。瞧,这就是他不要孩子的原因。话说回来,快高中毕业的男生有这么蠢吗?他高中的时候怎么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然后一拳打爆自己的头?


“你会试着把她追回来吗?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男孩抬起头,从纠缠不清的头发和手指缝里看他。


“多半不会。”彼得说,然后带着恶趣味的笑容看他在地毯上低声嚎叫。


“嘿,平行宇宙是什么意思?”男孩突然问。


“你跟我一样没好好听物理课吧?查查维基,别来问我。”


“‘多元宇宙是一个理论上的无限个或有限个可能的宇宙的集合’又是什么意思?”两分钟后,男孩问。


“不知道。”


“我是想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


“同时存在于两个宇宙中的关系。你不该到这儿来的。”


“也就是说,我们不是同一条时间轴上的存在?我将来不会成为你?”


“呃,不一定会。”彼得更正道。


他看见男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那双眼睛又在注意到他的眼神之后一下子暗淡下去。


“别误会,”男孩说,“我只是不喜欢赭褐色。我刚刚在想,要是我在你这个年纪染了赭褐色的头发,那真是不可思议。”


“这是天生的。”彼得说。


“……哦。”男孩不说话了。


天啊,高中的小鬼真是讨厌至极。彼得想,同时假装没有注意到这男孩正在偷瞄自己的头发和腹部。


 


*


彼得睡在沙发上,想起了自己不久之前写的那封信。


“十八年后的我,你好。拿到这封信的时候,你还是超级英雄吗?”信的开头,他这样劈头盖脸地问自己。


他还会是吗?彼得想过很多次,或许自己的超能力有一天会平白无故地消失,正如同他平白无故地得到它那样。或许他会在收到这封信之前就被卷进一己之力无法承担的意外,像许多其他英雄一样不光彩地死去。又或许,他出于某种原因,被众人遗忘,一无所有地活在世上,就像——


他叹了一口气。


“那时的我,还像十八年前的我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吗?还在被市民和媒体爱戴着吗?”


他还会吗?还有那一个彼得·帕克,他呢?他看起来像是被遗忘了,不只是被MJ,而且被媒体,被大众。他记得自己来到这里的路上一位女士从窗户里看见他,面露惊恐之色,而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些,鲜花、掌声和微笑。这个宇宙好像发生了许多他不知道或者不理解的事情,而他对这种结果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究竟是由于宇宙的区别,还是时间推移的必然结果?他将来也会沦落至此吗?


他强迫自己不再往下想了。他人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不仅年轻,而且年轻得有点过头了。年轻气盛的想法许多时候是禁不起仔细推敲的。这些想法不值得自己反反复复地纠缠思索,直到有一天它们化作某个单身公寓里的中年人心上的伤疤。


 


*


“你知道,我对未来的自己期望挺大的呢。”男孩坐在餐桌旁,摇晃着双腿。


“听着,如果你想在这儿暂住,注意一点说话的艺术,或者自己来做自己的午餐。”彼得关掉煮着通心粉的火,不客气地回答。


“可我不是在说你,我只是在说——未来的自己。”


“老天,你们那个宇宙的高中文学课上难道没教过讽刺和暗示的修辞手法吗?别再伤这个宇宙的你的心了,我不是未来的你,这对你一点好处也没有。你难道就没有一个教你怎么做超级英雄的叔叔?”


“我知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现在我告诉你后半句:少管闲事,多干实事。”


“我只是说说罢了。”男孩气馁地嘟囔。


 


*


高中的小鬼真是一点用场也派不上。无论你怎么问他,他只会来来回回重复一些你早就知道的无用信息,蠢得不像是个蜘蛛侠。最终你还是只能靠自己把这个不会做物理题、不会修闹钟、甚至不会自己做饭的毒舌小鬼送回家——也就是踢出自己家的大门。


彼得黑入暗网。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你总可以在上面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譬如器官交易,枪械改造,甚至家具公司和搬家服务。他确实在上面找到了一些可疑的内容。他猜想这次宇宙的交错多半是这位一手造成的,又一个疯狂的纽约科学家,将实验室建在几个街区以外的母亲家地下室,试图将科学和某种古老的巫术结合在一起,从而获得长生不死的能力。真是怪了,他一边套上制服一边想,千百年来无数的人都想着长生不死,这么多次的失败和严重后果,难道就没有一两处可以撼动这些高智商蠢材冥顽不灵的心吗?


“你去干什么?”男孩听到声响,从门口探出头。


“没你的事。”


“你发现什么了吗?”


“不知道。我只是去确认一下。”


“让我一起去吧!”


好吧,带一个帮手也未尝不可,只是,“在那儿要是敢多嘴一句,我就先杀了你,再杀了那家伙。”


“你要是杀了我,就不用再帮我回去了。”男孩指出他的逻辑漏洞。


“这就是我说的多嘴。”彼得没好气地回答道。


 


*


他们几乎被一支弩箭双双插穿心脏,好在彼得一把扯住男孩把他拎回了天花板。谁能想到二十一世纪竟然还有科学家会用埃及金字塔教训盗墓贼的技术来阻止入侵者,并差一点就大获成功呢?


但他们很快就意识到弩箭的作用不止于此。那支箭射中了墙上的一个开关,于是那面墙就像宇宙飞船的舱门那样打开了,伴随着警铃大作。


操,该死的机械迷。


——好像,实验室的主人不只是机械迷。那面墙已经完全打开了,那后面射出了一对鲜红的光束,是一座机甲狮身人面像的眼睛。


该死的埃及神话机甲迷,怎么,以为自己是什么动漫主人公吗?


“你别动。”


这句吩咐跟着他一起降落在机甲的头部,随后狠狠摔落在地。


“帕克先生——”


他听见少年的声音远远地喊。真可惜,现在不是弄死这小鬼的时候。他站起来,迎面对上那双血红的眼睛。


“埃及神话里,将死者的灵魂叫做‘卡’。”机甲,或者说,操纵机甲的人开口了,带着金属鸣响的低沉声音回荡在狭小的空间里。


彼得报之以一个白眼:“真的吗?现在搞埃及神话科普?你知不知道像你这样的反派最容易死于话多?我见过十几个你这样的了——能不能像个成年人:闭嘴,打一架,解决问题?”


他躲开一记重击。好吧,那是个“不”。


“古埃及人相信,死者的灵魂会复活。那些灵魂将死者的身体当成容器,晚上离开,早晨归来。因此必须将死者的身体保存起来,以期复活,或者说,永生。但我向来不喜欢尸体。因此,我找到了新的永生方法。”


“呃,你是不是恐怖片看多了?你我这样的成年人还是看动画片最好啦,相信我。动画片会让你心情愉快。”彼得再次试图接近机甲的头部,大家都喜欢把机甲的核心设置在那里,无趣和工整得像一本人体解剖学,唯一的优点是为超级英雄简单粗暴地解决问题提供了方便。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次的对手还是有些实力的,彼得再次被狮子的利爪拍落,在地上砸出一个坑。普通人受到这样的待遇必死无疑,但彼得是个超级英雄。他决定佯死,在那利爪再次落下之前给他来一个出其不意。


但他忘了在场的不止有他一人。彼得见意料中的重击迟迟没有来临,睁开眼,几乎绝望地发现本该待在天花板上的男孩此刻正用尽全身力气抵住那只巨爪。


“操——我跟你说了别动!”


“但你要死了!”


“我只是在假装——操——没见过你这么蠢的蜘蛛侠,快给我回去别他妈碍手碍脚!”彼得真希望这小鬼从来没有存在过,事实上,他相信此时他杀了在场三位之中的任意一位,状况都会有极大的提升。


“我以为刚才是我幻听,真没想到。两个蜘蛛侠?彼得·帕克先生,你什么时候开始带小鬼做徒弟了?你是要退休了,还是……”


彼得护住男孩躲过一击。


“……准备好身后事了?”那人笑道。


“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盼着我退休?‘彼得·帕克你年龄不小了,你应该去干嘛干嘛了。结婚生子找个稳定工作或者干脆长眠九泉之下……’老天,你听起来就像三十岁无业宅男的老妈。”他将男孩扔回他该在的地方去,避开这位机械迷的正面攻击,转而绕到机甲的背后寻找弱点。男孩并不意外地跟了过来,他只在固执这点上像个蜘蛛侠,这不是什么好事,好在彼得·帕克想到了新的方法让这孩子不再与已经够糟的状况纠缠不清。


“嘿,”他对男孩说,“听我说,没人规定必须打倒对手才能达到目的。”


“啊,是吗?”


“怎么,这是你第一次对抗所谓邪恶力量吗?”


“当然不!——第三、第四次吧。”


“老天。”他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但他很快重振精神:“你去那个房间找找看,一般会有个生怕你不知道是个开关的醒目玩意儿,还会有个生怕你不知道是核心数据的电脑。你懂点电脑技术吗?”


“懂。我拿过奖。”


彼得不被察觉地叹了口气:“很好。像解密游戏那样破解密码,这种书呆子的密码通常有点逻辑,因此反倒很容易被破解。你就——”


尾音跟着他被狮身人面像有力的尾巴甩穿了天花板。


“——快去!”


 


*


彼得躲开机甲的攻击,溜进实验室的空间里。里面的布局像个宇宙飞船,一面大屏占据了一整面墙,就像彼得小时候梦想自己将来的研究室一样,可惜物理从来不爱他,他也注定与帅气的大屏幕无缘。不过这次他足够幸运,电脑是开着的,可见他们的入侵使主人一时慌了手脚。他没花什么力气就找到了彼得提到过的关于粒子对撞机的程序,只要输入密码应该就能启动。倘若他知道密码,那么此刻的场景加上鲜艳的色彩和高端的背景音乐就能直接成为超级英雄电影里最出彩的情节,可惜他还有一段路要走。他只好先退出来,在其他文件中寻找密码的线索。他发现这位科学家的电脑和高中生并无二致,里面甚至有个专门的文件夹来存放关于埃及神话的文献和漫画。


好的,现在他不敢告诉另一位彼得·帕克的事情又多了一件:在他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他像这位疯狂科学家一样,对埃及神话和埃及历史颇为着迷了一段时间。毕竟那时的自己还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怪小孩,这样的小孩只好在奇奇怪怪的领域寻求慰藉,他相信这位疯狂科学家也是因此走火入魔的。他知道狮身人面像是陵墓的守护者,被称作地面上的荷鲁斯神。荷鲁斯为死去的父亲——冥界之神奥西里斯报仇,与父亲的兄弟邪神赛特展开了长达八十年的战争并取得胜利,将赛特赶入沙漠。荷鲁斯由此成为了王权和永生的象征。在传说中,荷鲁斯神利用太阳的神力,与其他的神一起积攒足够的法力以保证法老的复活。


这个走火入魔的家伙或许认为自己做了荷鲁斯的工作,实际上他已经不自知地变成了赛特。倘若他的计划真正得以实施,无论成功或是失败,他都将活在无边的沙漠里,活在无尽的孤独之中。


他该去看看心理医生。要是彼得在场,他一定会这么评价的。


彼得几乎要笑出来,他拉过椅子坐下,在空格里输入荷鲁斯的名字。然而就在他要按下红色按钮的那一刻,余光瞟见了扶手上的一张便利贴。


“密码:Kn238r。”


好吧,毫无规律可言。你永远也别想搞清楚书呆子的脑回路——彼得猜想这是由于这位自视甚高的科学家把自己当成了记不住电话号码的爱因斯坦——不过他实在也没有必要搞清楚一个书呆子怎么想,因为他已经知道了密码。他删除自己毫无价值的推理结果,将这串意义不明的密码输入进去,按下启动按钮,绚烂的粒子流就在他身后浮动起来。


 


*


“不不不不我本来打算明天再正式启动的你们把气氛都毁了——”那人注意到了炫目的光亮,丢下遍体鳞伤的另一个彼得·帕克飞奔回来。


“呃,spoiler alarm?”男孩耸耸肩膀,一个打滚躲开对方暴怒的重击。


“拖住他——”他撑起身子,看见彼得在机甲身后向他夸张地打着手势。


好吧,看来现在是超级英雄电影里的又一个常见情节:英雄对反派说他错了,全盘推翻他的观点,然后告诉他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同时躲开狂怒反派的一击又一击。他只有十八岁,不过他不介意扮演一个好为人师的彼得·帕克。他在屏幕前面像个絮絮叨叨的历史老师,欠揍地走来走去语重心长地讲着冗长的埃及神话,偶尔正面踢打这位坏学生一两下,好让他集中精神。众所周知,这样的学生通常无药可救,就连离开学校多年的那位彼得也知道。因此他从后面高高跳起,用一根钢管从机甲的“枕骨大孔”里插爆了它的核心。瞧,他早就知道,只不过是无趣的人体解剖学。


 


*


“我不知道你对埃及神话还颇有造诣。”彼得·帕克带点讽刺地说。


“我也曾经是个书呆子。你难道就不是?”


“不,”彼得说,“而且我是个不起眼的赭褐色头发的学生。像你们这些闪耀的金发小孩,难道就不该参加运动社团,把自己搞成大受女孩欢迎的混蛋吗?”


“啊,刻板印象。”男孩说,“——那是我高中的事情了。我在初中时还是个书呆子。”


“真是个混蛋,”彼得笑起来,“好了,跳进那里面,你就能回家了。你走了我就把它破坏,保证你们这些小鬼不会再次一个接一个地闯进我家。快滚回去上课吧,坏学生。”


现在,彼得猜想,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的末尾。他必须把他要说的话一鼓作气说完了,因为他不能保证自己这样的小角色还有第二部的戏份。于是他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你是个很好的人——不只是超级英雄,你是个很好的人,总体而言。”


“有时人就是没有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有一些人是要被忘记的。”彼得回答。


男孩耸耸肩膀:“但你是蜘蛛侠,和我一样。你是最不应该被忘记的那个。”


“这就是做超级英雄也不能解决的难题了。”


男孩微笑:“无论如何,至少我会记住你。”


他三两步走到彼得面前——这让他想起了他闯进自己家的那天——用力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或许你该注意一点自己的身材,这样MJ说不定会回到你身边。”男孩顶一顶他的小肚子,趴在他的肩头笑,声音闷闷的。


“闭嘴。”彼得说。他抚摩男孩单薄的背脊,并开始觉得这位十八岁的超级英雄还是有一些可爱之处的。


“我开始觉得,”男孩在松开手之前最后说,“将来能够变成你,也不坏。”


他消失在绚烂的粒子流之中了。彼得毁掉电脑和设备,确信刚刚的一番大动静足以引来闻风而动的警察,便从通风管道悄悄离开了。


可别。他想。

评论
热度(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组。 | Powered by LOFTER